恆安大同老寶貝們日常生活記事

🏮元宵節前夕,襄容營養師帶領著長輩動手搓湯圓,感受佳節的氛圍,今年是兔年,李奶奶精心的做成可愛兔子的造型湯圓,一邊動手柔搓著麵團、一邊分享著兔年相關的吉祥話與各地方元宵節不同的民俗文化與過節方式。(註:提供給長輩享用的是迷你小湯圓,並與香糯的紅豆一起煮熟,爲安全考量,每碗盛裝的湯圓數量不多,主要是紅豆甜湯,應景點心)

👍月桃奶奶,是三樓的最佳志工幫手,平時喜歡在佛堂床邊休憩區享受日光浴、看著窗外車水馬龍,虔誠的禮佛與分享年輕時在宮廟服務的往事與助人的事蹟。她與林奶奶更是自告奮勇,主動協助工作人員做一些簡易的「家事」,兩位資深主婦,摺疊餐巾圍兜是一等一的高手,有棱有角、一絲不苟,堪稱專業。

🙏開明師父,是恆安長期的志工,每週不辭辛勞開車到大同,主持長輩們「唸佛班」,慈悲開示,並時常帶來一些小點心、水果與長輩們一起分享,聽聽長輩的心裡話,是一股穩定心情的暖流。

長輩們40分鐘的唸佛時間,都能專注、發心跟著沈穩的木魚、罄聲,爲自己更爲牽掛在心的家人們祈福。

💶「 恆安幣」是恆安照護集團胡世賢董事長所創思與大力推動的創新計畫,我們將在大同院區全面推行,長輩只要全程參加我們設計的活動(運動操、輔療活動、團體遊戲⋯⋯等)就能得到恆安幣10元,恆安幣將可以用來兌換恆安幣市集的各式商品、食物。讓長輩賺健康、賺快樂、也賺到自我價值與自信。

❤️如果您也認同我們為長輩設計的生活理念,更是歡迎一起贊助恆安幣相關活動,爲這一群老寶貝的老後的生活增添一份您的溫暖與心意。

🙏捐款贊助請洽本機構社工人員🙏

(文 林素雲)